鉆展:是淘寶一種營銷展現(xiàn)付費推廣方式,每千次展現(xiàn)扣一定的費用;可以迅速打響品牌,但它的轉(zhuǎn)化并沒有直通車高.需要推廣選擇,按照選擇的展位上傳適宜的圖片,并且是要競價的.
關(guān)鍵詞:CPM 展示位,固定展位,日預(yù)算,投放,展位圖片,凍結(jié),曝光率,PV
CPM:賣家選擇的展示位所在的網(wǎng)頁被打開一千次(1000個PV),所需支付的費用.
展示位:網(wǎng)頁上的包含圖片,文字,視頻等信息的固定尺寸的展示區(qū)域.
日預(yù)算:計劃每日的最高消耗金額,如果達到限額,系統(tǒng)會自動停止投放
投放:系統(tǒng)根據(jù)業(yè)務(wù)規(guī)則在網(wǎng)頁上展示指定信息的過程
展示圖片:展示位所要顯示的圖片,文字,F(xiàn)lash等內(nèi)容
凍結(jié):根據(jù)計劃的消耗情況,預(yù)先支出一部分資金的行為,該部分金額只能用于該投放計劃的投放消耗.
PV:含有展示位的網(wǎng)頁被用戶打開的次數(shù).
瀏覽量換算入競價定價公式
定價公式:
1.CTR(點擊率)=點擊量÷展現(xiàn)量
2.CPM(千次展現(xiàn)定價)=CTR×1000×0.5元(參考投放利潤點原則,也就是預(yù)計PPC)
【比如老板說0.5的點擊成本不能超過,cpm 是多少的時候這個位置就能放棄了】
3.PV(展現(xiàn)量)=總預(yù)算÷千次展現(xiàn)價×1000
4.點擊量=PV×CTR
5.CPC(點擊成本)=總預(yù)算÷點擊量
6.GMV/IPV(到店轉(zhuǎn)化率)=總成交÷展現(xiàn)量
點擊率高的位置相應(yīng)的CPM出價也會高點,鉆展的投入與產(chǎn)出是成正比的,好的鉆展位置猶如一個高地,占領(lǐng)一個高點就能獲得能多的瀏覽點擊量,對店鋪及產(chǎn)品宣傳就更有利.
舉例:
1.新版女裝類目首頁一屏四輪播焦點圖
展現(xiàn)量:8132656 ,點擊量52193
通過淘寶給出的展現(xiàn)和點擊換算出CTR:52193÷8132656=0.64%
參與競拍CPM定價基準:0.64%×1000×0.5=3.2元(若竟扣價高于基準定價可斟酌出價)
比較:當前競價已經(jīng)達到了15元,是定價基準的5倍.當前CPC:15元÷0.64%÷1000=2.34元
如果預(yù)算是10000元,能買到的總流量PV:1000÷3.2×1000=311638
能產(chǎn)生的總點擊量:311638×0.64%=2000
每個點擊所要的花費CPC:1000÷2000=0.5元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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